-----碎念部分,如果想直接看交通與路線圖請直接快轉到下一個分隔線-----

我真的是太懶惰了阿~~~~

2017年到要過一半了才準備要打去年12月的see u again日本遊記

而且說不定公車班次阿啥的都有改了呢,可是一直到今天我想搜尋比較新的訊息,好像也停在2016年初而已,所以我還是決定分享也順便紀錄一下,我曾經壯著膽在只看得懂50音的情形下勇闖秘境了呢...哈哈哈

 

 

-----光之教堂不負責任交通路線-----

(沒想到下一個分隔線那麼近阿..其實我碎念也只有一點點而已呀)

 

小提醒:要參觀光之教堂是需要預約的唷,通常是每個月的每個禮拜日下午1:30~4:00,但這篇文章只紀錄交通方式 ,預約方式跟開放日期就請大家自行爬文啦。

 

無論你從大阪或京都出發,請自行轉乘阪急京都線到茨木市站下車,下車後請往前站出口,

找到近鐵バス5號站牌(如下圖,請無視我病人一樣的打扮,那天真的好冷阿)

(出發前爬文都是說2號站牌,但當找到的2號站牌路線很怪,可能是資訊太舊了沒更新,所以直接問了巴士的站務人員才找到正確的站牌。)

 

DSC03938.JPG

路線圖尖尖的部分,春日丘公園就是下車位置

這個站牌有很明顯的路線圖,而且最下面貼了一張到教會的指南,有中英韓文,所以如果怕搭錯或想確認的話對一下路線圖就可以了。

車程大約20分鐘,途中會越開越窄,不要害怕,因為教會所在位置就是在住宅區裡沒錯~

 

DSC03995.JPG

到站後下車,左手邊就是一個公園,這時候請左轉90度~

看一下遠方的電線桿,就會看到一個不太明顯的標示,告訴你教堂往那邊走

基本上就是下了車後請往回走,遇到T字路後左轉直走就到啦

 

(有請GOOGLE MAP大神)

1497863292722.gif

 

回程一樣到本來的公車站牌,看到公車就上,因為也只有這班公車到春日丘公園,不分哪向都回的到茨木站。

其實交通方面不會很難也不太複雜,就只有出茨木站時不知道做哪班巴士時比較煩人而已,但是旅行本來就是要有點小小緊張跟小小迷路,看到美景時才會有:阿~終於到啦~的溫馨感呀!

 

 

-----光之教堂不負責任交通路線-----

 

以下是光之教堂本人、沿途風景還有我的碎念(又來了)

 

 

DSC03945.JPG

前面婆婆背影其實是有一段很溫馨的故事

我們下巴士後左顧右盼,這位婆婆馬上就走過來,對我們用濃濃的日本腔講了"church?"

其實我們根本聽不懂呀,是婆婆重複了三四次後我才意會過來,阿,原來是在講教堂,是要帶我們去的意思嗎?

我們急忙的說"はい、churchです 。”

我們跟著婆婆走,婆婆很熱情的一直告訴我們,這裡是個公園,那裡有個神社(春日丘八幡宮)

其實我們很荒阿!我們的破日文根本不足以能跟日本人對談,所以整路我們就笑笑的,面對婆婆劈哩啪啦的一大串話,我們也只能用力聽著那幾個關鍵字,復訟著當回應

婆婆知道我們從台灣來,她開心的說台灣很棒呢~好感人阿!!!

幸好路途不遠(汗顏,快要把畢生所學日文用光啦...),到達後我問婆婆能不能與她合照?婆婆害羞得婉拒說:拍教堂,教堂比較漂亮呢。

接著跟婆婆到別後,我們其實很難平復此刻的心情,原以為日本人都會比較冷漠,有距離感,但婆婆完全不怕我們是外地人還向我們攀談,就算知道我們不太懂日文還是熱情的向我們介紹她所居住的地方,我想她應該因為居住在這片土地而感到驕傲吧。

接下來我舉起相機,捕捉了婆婆的背景。

這件小事成了我這次旅行中最重要的回憶,沒有之一。

 

DSC03946.JPG

DSC03947.JPG

DSC03949.JPG

教堂裡真的安靜到連穿平底鞋走路都顯得吵鬧

但就是這種平靜吧,我們就坐在長椅上發呆,看著由縫隙組成十字架外,恍然大悟

原來照片裡只看得到光阿,但確實坐在裡面望出去就是住宅區的的電線桿與電線呢...

春日丘教堂,真的就是由光和影建立起來的呀。

 

 

DSC03979.JPG

 

DSC03987.JPG

 

DSC03989.JPG

 

DSC03993.JPG

 

DSC03996.JPG

回程在等巴士時在欄杆上看到這個好療癒的景色喔

為什麼阿,為什麼要幫它戴手套阿(大笑)

 

 

DSC04001.JPG

 

之後在網路爬文有看到一些拜訪教會不好的經驗,像要收費阿,沒有管制?諸如此類的意見,其實我好像沒有這種困擾欸。

老實說我根本忘記他有沒有收費了,但他收費的指意應該是環境的維護吧?我是真的忘記了啦~

當時我進去要拿預約書給他們的時候,他們確實沒有跟我Check,但我微落的印象中,他們好像也有一本小本子在紀錄今天拜訪的人員和人數,我們還有簽名唷,還有註明是從台灣來的。

這次拜訪的經驗我是蠻喜歡的,其他訪客也都很有水準,講話音量放很低,拍照也會等人拍完才一個一個接著拍,也不會有人死命的要站在最前面裡讓其他人拍到不好的場景,

所以我很推薦如果有去大阪京都的人,可以排個半天去走走唷,但務必要確認開放日期、時間,不要撲空了。

 

 

P.S 我文中一直穿插光之教堂和教會,其實就是一個中文一個日文的差別而已,不要太在意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現在是2017年6月

2016年12月,我在工作告一段落並要搬去另一個城市時,送給自己一個迎接新生活的旅行,京都8天7夜的旅行。

(雖然說是京都之旅但也安排了兩天在大阪移動。)

本來應該在回來後一兩個月就要打的遊記,因為換城市,適應新工作,一直拖到現在。

終於在我新工作壓力大到一個我快被擊垮的這個時候,我想起放在我心中那份我一直還沒整理的幸福感,應該要拿出來緩和一下我緊繃的情緒了,才在我出了小車禍在家休養的短短時間,翻出回憶,重新整理。

希望我能記住這份感動,繼續努力的生活著,然後再次踏上日本。

也希望我就算被擊倒了,還是能再爬起來,再更強大一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波提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